close

  定西市民間藝術暨農民文化創意產業成果展開展
  本報特派記者朱黎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 (特派記者朱黎)10月25日,定西市民間藝術暨農民文化創意產業成果展在甘肅農民書畫研究會隴中農民美術館隆重開幕。本次展覽的剪紙、皮影等7個單元最具代表性的民間藝術和農民文化創意產業成果,充分展現定西市各民族、各地區民間藝術和農民文化創意產業豐富多樣、異彩紛呈的面貌。
  主辦方介紹說,民間工藝和農民文化創意產業均屬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範疇。然而相對於其它文化,因為傳承的特殊,保護的不易,很多民間工藝正面臨著嚴峻的生存考驗。特別是很多民間工藝賴以生存的農耕文化大背景,正在離我們越來越遠。因此展示這些“中華藝術的瑰寶,民間工藝的精粹”,其目的就是要喚起全社會保護這些包括瑰寶、精粹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意識。  (原標題:定西市民間藝術暨農民文化創意產業成果展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