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意有巢氏房屋大利女郎在阿爾及爾》將上演 強卡洛首次施展喜劇天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於清凡):國家大劇院製作的羅西尼喜歌劇《意大利女郎在阿爾及爾》11月28日至12月1餐飲設備日即將首演亮相,作為繼《灰姑娘》、《塞維利亞理髮師》之後大劇院製作的第三部羅西尼經典作品,這將是該劇首次登上中國歌劇舞臺。日前,該劇舉行發佈會,導演強卡洛攜主創、主演團隊悉數亮相,為媒體詼諧解讀了這部喜歌劇經典。
  《意大利女郎在阿爾及爾》是羅西尼成名作之一的喜歌劇經典,雖然距今已有兩百歲“高齡”,但其劇情卻有著現代喜劇大片一樣搞笑和無釐頭的元素:迷人的意大利女郎伊薩貝拉與好色的阿爾及爾總督穆斯塔銀行利率法巧妙周旋,併成功解救了未婚夫和被奴役的意大利人。
  本次《意大利女郎在阿爾及爾》將是意大利著名導演強卡洛在大劇院首次觸電羅西尼喜歌劇。據其透露,不同以往大型的實景,劇中將大量使用平面的景seo片,所有的元素都將由啞劇演員以‘表演’的形式帶上舞臺,另外,原作中海難情節將改為喜劇效果明顯的空難,總督穆斯塔法每次登臺都會伴隨不同豪車亮相等創新也將令觀眾眼前一亮。
  《意大利女郎在阿爾及爾》中集結了最富羅西尼特色的歡快旋律。劇中花腔女中音詠嘆調溫暖明亮,男高音和男低音詠嘆中大量裝飾音的使用則充滿趣味和挑戰,而眾多韻律和節奏感十足的重唱更是活潑熱鬧,令人捧腹。本次,大劇院特邀意大利著名指支票貼現揮贊路卡·馬田倫基執棒大劇院管弦樂團,他介紹了該劇音樂上的特點。
  “從音樂角度來說,它是比較純粹的歌劇作品,不僅可以聽到很多美聲與花腔,還能感受到詼諧與幽默,整個音樂渾然一體,細節也十分完美。”
  意大利老牌男低音恩佐·卡普爾諾將在劇中飾演穆斯塔法,發佈會現場,他分享了對於角色的理解:“穆斯塔法這個人平日威嚴,但是一旦遇到美女的話就驚慌失措,變得俯首帖耳,我想在劇中逐漸突出他從‘大王’變成‘小綿羊’的搞笑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