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15日訊 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被指涉及司法關說一案,“立法院紀律委員會”今天邀柯建銘到會說明。柯建銘辯稱,當初他只是打電話向王金平“指控”、“抱怨”自己遭到濫權追訴,並非關說。而特偵組也沒有公佈對他有利的監聽證據。最終,擔任“立院紀委會”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國民黨“立委”全數離席的情況下裁示,下周將邀請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檢察總長”黃世銘到會,就關說案進行說明。
  據臺灣媒體報道,“立院紀律委員會”今日邀柯建銘到會說明,沒想到柯建銘一個人就獨白了45分鐘。除了說自己並沒與曾勇夫、陳守煌及承辦檢察官林秀濤聯繫關說司法案件外。還稱他會打電話給王金平是單純的訴苦、抱怨,指控自己遭濫權追訴。柯建銘說,“紀律委員會”應該要求特偵組公佈自己與律師蔡世祺的監聽譯文,就可以知道王金平只是在做錶面人情,相互交代了事。
  在柯建銘進行完發言及提問說明後,陳明文隨即要求柯建銘離席。但柯建銘只移動到旁邊的茶水間,翹著二郎腿叼著煙,繼續看著會議進行。而陳明文則是在國民黨“立委”全數離席的情況下做出裁示,將邀曾勇夫、陳守煌及黃世銘就關說案進行說明,同時也會發函給“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書面答覆。此外,“立院紀委會”也請特偵組提供相關書證數據,以便釐清案情。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紀委會”裁示曾陳黃三人對質關說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