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距青島爆燃事故中心點二百米外的大型儲存罐 黃品璇 攝在青島市黃島區秦皇島路北側靠近青島麗東化工有限公司的綠化帶,距爆燃事故中心點20餘米的地面出現了長達十餘米的裂縫,最寬處達10餘釐米。圖為爆炸造成的裂縫。 黃品璇 攝在距離青島爆燃事故爆炸中心現場1公裡外的青島市黃島區齋堂島街,受爆炸衝擊的街道露出了20多釐米厚的混凝土路面,似揭開的魚鱗,路邊躺著十餘輛側翻的汽車。 黃品璇 攝
  中新網青島11月23日電 (黃品璇 張偉 梁犇)截至記者發稿時,“11·22”中石化青島輸油管道爆燃事故已造成48人死亡。記者23日傍晚探訪事故現場時驚訝地發現,在距離爆燃中心百米之遙的麗東化工廠圍牆內,竟然佇立著十幾個大型不明化學原料儲存罐,萬一受到爆燃影響發生爆炸或泄漏,其後果將不堪設想。
  記者23日晚由秦皇島路前往管道燃爆中心點時發現,齋堂島街和秦皇島路交會處北側有青島麗東化工有限公司十餘個可存儲幾十噸石油的大型儲油罐,綿延百餘米長,而距燃爆中心點最近的儲油罐距中心點約二百餘米遠。
  在秦皇島路北側靠近青島麗東化工有限公司的綠化帶,記者看到距中心點20餘米遠的地面,有一條長達十餘米的裂縫,最寬處達10多釐米。這說明當時的爆炸衝擊波,曾經觸及該化工廠的地基,另據青島市官方通報,在此次爆燃事故中,麗東化工有限公司院內有410米長的暗渠同樣遭到毀損。
  暗渠毀損的慘烈程度,在這次爆燃事故中體現得尤為突出,從麗東化工廠往南,齋堂島階3.5公里的路面瞬間爆裂,20公分厚的混凝土路面近乎垂直的立在路當中,旁邊四處散落著被壓扁的三輪出租車。記者無法得知密集的巨型儲存罐是否受到影響。
  記者瞭解得知,此次受中石化輸油管線爆燃事故波及的青島麗東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苯、甲苯、對二甲苯等芳香族化工產品的大型工廠。其生產所需原料是重石腦油,由原油或石油加工而成,也屬於易燃易爆物品。(完)  (原標題:青島爆燃現場:爆炸點附近現化工廠巨型儲存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