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李銘 為了多賺錢,家住新疆五家渠市的朱某無照駕駛一輛臨近報廢、且無營運證的客車,還超載拉設計裝潢客,不料車行駛途中突然起火,導致3名乘客情急之下跳車逃生。結果,其中一人摔傷後被送往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另外2名乘客受輕傷。近日,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墾區檢察院對此案提起公訴後,五家渠墾區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處被告人朱某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緩刑3年。
  今年5月10日17時許,被告人朱某無照駕駛大型普通客車超載拉客,沿五家渠市五蔡公路由北向南行駛到一○三團十一連路段時,客車突然著火,乘客李某、孫某與馬某等人發覺後從正在行駛的客車上跳支票貼現下後受傷,其中李某被送往醫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案發後,朱某積極賠償死者、傷者家屬經濟損失13萬餘元,並取關鍵字得了死者、傷者家屬的諒解。
  五家渠墾區法院認為,朱某違反交通運膠原蛋白輸管理法規,超載駕駛存在安全隱患的車輛上路,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交通肇事罪。鑒於朱某系初犯、具備自首等情節,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承辦該案的檢察官提醒廣大司機朋友,汽車著火後司機要立即關閉電源開關,一般情況下,從冒煙到出現明火,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明火著起來一段時間之後才會爆炸。司機和乘務員千萬不要緊張,要立即打開車門,儘快疏散乘客;同時借貸用滅火器或衣物覆蓋火源,爭取將火災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若不能及時撲滅火源,要及時撥打119 和110 電話報警求援。  (原標題:客車起火乘客跳車亡 司機獲刑兩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