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9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聯合國協商一致通過決議,決定自2014年起房屋出租將每年的10月31日設為“世界城市日”。這也是中國首次在聯合國倡議成立的國際日。
  有記者問,聯系統傢俱合國協商一致通過決議,決定設立“世界城市日”。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洪磊說,北京時間12月7日,第68屆聯合國大會第二委員會協商一致通過有關決議,決定自2014年起將每年的10月31日設為“世界城市日”。這是中國首次在聯合國倡議成立的國際日,我們對各國和聯合國系統家具人居署的積極支持表示感謝。
  洪磊介紹,10月31日是201支票貼現0年中國上海世博會的閉幕日。“世界城市日”來源於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是為了因應全球城市化加速發展的趨勢。“世界城市日”的設立將大大提升國際社會對全球城市化進程的關註,促進各國攜手把握城市化進程帶來的機遇,應對挑戰,推進城市可持續發展和全球可持續發展事業。
  洪磊指出,中國正處於新型城鎮化建支票貼現設的重要時期。我們願以“世界城市日”的設立為契機,加強與各國在城市化領域的合作,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現可持續發展。(完)  (原標題:聯合國通過決議設立“世界城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