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靳穎姝 熊薇 連接珠江東西兩岸重要的城際鐵路,佛莞線廣州南至望洪段11日起開始第四次環評公示。這條全長36.681km的線路共設置長隆站、番禺大道站、官橋站、蓮花站和麻涌站5個站點(不含起點與終點站)。運行車輛為CR H 6城seo際動車組,目標時速200公里,估計未來從廣州番禺坐城軌直達東莞,全程不到15分鐘。與第三次環評相比,項目總投資額減少了9個億。
  環評報告顯示,這段東西動脈線路全長約36.681km,共設長隆站、番禺大道站、官橋站、蓮花站和麻涌站5個站點,其中長隆站和番禺大道站為地下站,官橋站為高架站,蓮花站為地面站,麻涌站為高架站。運行車輛為C R H 6城際動車組,目標時速2洗碗機00公里,如果按照不到37公里的長度計算,未來從廣州番禺坐城軌直達東莞全程僅需約15分鐘。
  一般項目環評只進行兩次公示,而此次佛莞城際廣州房屋二胎南至望洪段已是第4次環評公示。最新的環評報告顯示,該項目的投資估算總額有新的變化。從第二次環評的142 .22億增加到第3次的159 .97億。而第4次又減少到150 .97億元,總額減少了9億元。
  昨日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有限公司透露,目前可研報告已經獲得鑒定中心審查意見,正等待可研正式批覆。而此前設計開工時間在今年年底之前,建成通車時間為2017年。但依目前情況來看,環評、審批進展相對較慢,“談拆遷或開工的時間點還為時尚早。”而環評報告中線路建設總工支票借款期為5年(60個月)。  (原標題:佛莞城際廣州南至望洪 第四次環評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