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湘鄉市城市污水處理二期廠區工程竣工驗收,圖為建成後的新廠區。
  驗收組在廠區精密濾池檢查驗收。
  紅網湘鄉站12月27日訊(通訊員:陳來陽)深灰的主體構築物、湛藍的琉璃瓦、鋥亮的設備、寬敞的道路,匯聚成一片繁榮而有序的水處理圖。12月26日,湘鄉市城市污水處理二期廠區工程正式竣工驗收。
  當天下午,污水處理二期項目建設指揮部組織設計、勘察、監理、建設、施工、建管、質監、安監等單位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對施工現場進行了嚴格規範的檢查驗收。在隨後的竣工驗收會議上,各單位對所涉項目相關內容進行了彙報和介紹。驗收組成員一致認為,項目工程施工組織嚴密,各項施工操作規範、質量安全嚴格要求,達到了設計要求,其中很多部分已超過設計要求,併在施工過程中對設計進行了完善。在確保施工質量的同時,施工進度上更是積極趕超,整個項目從立項到完工只歷時半年,創全市項目建設之最,也是目前我省同時進行建設的污水處理項目中第一個完工的項目。相關專業人士認為,項目建設中不存在任何簽證和變更,在同類建設中實屬首例。本項目完全具備申報優良工程條件。
  據瞭解,湘鄉市城市污水處理二期廠區工程占地30多畝,位於漣水河湘鄉城區下游、現湘鄉市城市污水處理廠內西南角,是湘鄉為進一步改善湘江流域漣水水質,提高人民生活質量,落實國家“十二五”節能減排政策的民生工程、重點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項目從2013年5月開始籌建,6月25日正式動工。廠區總投資約6000萬元,日處理規模在一期2.5萬噸/天基礎上將可達到5.0萬噸/天,項目採用卡魯塞爾氧化溝生物處理工藝,同步增加了污泥深度處理、精密濾池和尾水循環利用示範點,出水水質指標將由原一期的一級B標準提高到一級A標準,屬全省首例進行A標建設處理的項目,經處理後排水的所有污染物指標將均優於省內同類項目標準。投入運營後,湘鄉市年處理生活污水可達1825萬噸,年削減COD將達到2400噸。  (原標題:湘鄉城市污水處理二期廠區工程如期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