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活動現場。 滇紅集團供圖 攝滇紅集團向中國奧組委贈送“滇紅祝申辦奧運成功”橫幅 滇紅集團供ssd固態硬碟壽命圖 攝滇紅集團董事長王天權做“紅茶——中國文化使者”主題演講。 滇紅集團供圖 攝
  中新網昆明2月13日電 (蔣卓成)記者2月13日從雲南滇紅集團獲悉,該集團受邀參加索契冬奧會“中國之家”舉辦的“中國書畫文化日”活動,集團董事長王天權在活動現場作“紅茶——中國文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化使者”的主題演講
  為借助奧運會全mSATA面展示中國風采,中國奧組委在俄羅斯索契珍珠酒店設置了“中國之家”,冬奧會開幕以來,出席2014冬奧會的各國元首及國際奧組委官員陸續前往參觀。
  2月11日下午在“中國之家”舉辦了“中國書畫文化日”,此次活動由中國品牌傳播聯盟及中國火炬手協會聯合辦公室出租主辦。開幕式上,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主任、中國奧委會市場開放委員會主任李棟和副主任力航出席開幕式並講話,莫斯科及索契當地官員以及各界人士也出席了文化日活動。
  活動現場,雲南滇紅集團董事長王天權將“滇紅祝申辦奧運成功”橫幅贈送給中國奧組委,預祝北京和張家口申辦2022年第24屆冬季奧運會取得成功。接後,王天權應邀做了“紅茶—太平洋房屋—中國文化使者”的主題演講。
  王天權表示,雲南滇紅集團與世界體育盛會之緣源遠流長。第十屆亞洲運動會滇紅集團作為贊助商首次與世界體育賽事結緣,2008年滇紅集團通過中國殘聯提供了殘疾人輪椅爬樓車捐贈給給殘奧會場館使用,滇紅集團出品的“鳳”牌特級工夫紅茶被指定為“北京殘奧會專用禮品茶”,他本人被中國殘聯授予“愛心大使”稱號,2011年深圳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滇紅集團再次被選為“特許生產商”,獲准生產深圳大運會特許商品。正是這種冥冥中的緣分讓滇紅集團和索契冬奧會走到了一起。
  王天權介紹,茶葉是中華文化的載體。中國文化中除了琴、棋、書、畫之外,體育、茶葉、絲綢、瓷器、造紙是中華文明載體。無論是茶馬古道,還是絲綢之路,千百年來茶葉都是其中最重要的貿易物資。紅茶文化與歐洲文明源遠流長。400年前中國人發明瞭紅茶,並通過古絲綢之路,把中國茶文化傳播到歐洲,從此高雅的生活方式推動人類文明,120年前一位劉先生帶著中國的茶種和加工技術來到阿布哈茲生產的茶葉在當地享有盛名,今天憑藉索契冬奧會的平臺中國滇紅再續前緣。
  “茶文化是中俄友誼的橋梁。二戰結束後,紅茶成為中國最主要的外匯來源之一,滇紅集團前身雲南省鳳慶茶廠是中國紅茶重要出口加工企業,為了恢復中國經濟建設,俄羅斯茶葉專家駐廠支援,相互交流合作,使滇紅茶在國際上獲得很高的聲譽,同時兩國人民建立深厚的友誼。”王天權說,2004年1月,滇紅集團在俄羅斯聯邦濱海邊疆區海參崴市註冊成立銷售分公司,全俄文包裝產品投放市場。“鳳”牌滇紅茶以其優良的品質多次贏得在俄羅斯海參崴市舉辦的“區域性國際食品博覽會”金獎等多項榮譽。幾十年來,俄羅斯朋友從來沒間斷到滇紅集團考察指導、品茗參觀。
  最後,王天權充滿激情地說道:“中國茶文化的發展未來,一是借助索契冬奧會新機遇讓我們成為新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傳播載體;二是因體育結緣,同一個夢想,同一個世界讓我們成為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助推者;三是讓我們共同努力把奧林匹克盛會辦成各民族文化相互交流、相互交融的盛會。”
  在文化日活動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陪同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官員親臨參觀,對活動的舉辦給予高度評價。  (原標題:滇紅集團走進索契冬奧會“中國之家”傳遞紅茶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