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3月24日報道,正在荷蘭海牙訪問的韓國總統樸槿惠23日下午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就朝核問題、朝鮮半島局勢及中韓關係發展方案等兩國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二手Manitowoc這是兩國領導人就任後舉行的第四次會晤。
  樸槿惠在會談上燒烤表示,這是她訪問中國後第四次會見習近平主席,目前中韓兩國關係提升至真誠互助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樸槿惠還對中方在哈爾濱建立抗日義士安重根紀念館一事表示感謝。樸槿惠說,安重根義士受到中韓兩國人民的尊重,安重根紀念館有望成為韓中友好合作的重要標誌。
  樸槿惠還表示,韓國將與3月28日向中國歸還朝鮮戰爭時期陣亡的400餘名中國志願軍遺骸,這對兩國關當鋪係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另外,樸槿惠對馬航失聯客機事件表達慰問,並表示希望搜索行動能夠儘快取得成果。
  習近平指出,中韓2013年達成的各項共識均在順利落實,戰略溝通順暢,政治互信加強,在各個領域都已經成為很好的合作伙usb伴。再過幾天,雙方將舉行在韓國的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交接儀式,這是樸槿惠女士親自推動的,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習近平表示,中韓支票貼現互為重要鄰國,有著相通的美好夢想和相同的改革目標。加強中韓合作,可以更好惠及兩國人民。雙方要繼續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加快推進中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爭取早日達成協議。雙方還要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溝通和協調,維護雙方共同利益。
  習近平還指出,中韓在半島問題上有著共同的利益和關切。雙方都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都希望半島保持和平穩定,都堅持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雙方開展協調合作契合點很多。今年以來,半島形勢總體保持緩和勢頭,朝韓關係得到一定改善。中方積極評價樸槿惠提出的“半島信任進程”,希望朝韓雙方著眼長遠,保持耐心和定力,不斷推進和解合作進程,最終實現自主和平統一。朝核問題錯綜複雜,需要綜合施策。各方應該抓住半島形勢相對緩和的契機,爭取早日重啟六方會談。  (原標題:中韓首腦在荷蘭舉行會晤 就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