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的自行車被偷了,再緊急,也不能偷別人的自行車,這就是底線。堅持底線會馬上見效嗎?不能。但是你堅持底線,堅持這個市場是規範的、是成熟的,它一定會按照規範,成熟地來對待你。
    ———王石
    感覺我的人生在漸漸消失,我總不能憑藉那11天的太空飛行經歷活一輩子吧。能為我人生付出的只有我自己,我必須做一個了斷,尋找其他方向。
    ———韓國唯一的宇航員李炤燕突然宣佈辭去工作,舉國愕然。2008年,她與兩名俄羅斯航天員一同前往國際空間站,停留11天后,無限榮耀加身。
    一個文化傳統要繁衍下去,一定要有新的解讀、新的闡釋,註入新的活力。現代中國似乎有這樣一種看法,認為西方的文學是講述普遍人性的東西,所以人人可以理解,而中國古代文學僅僅屬於古代,由中國所獨家擁有。這是一個陷阱。
    ———美國漢學家宇文所安
    我一直想概括美劇里用得最多也是最重要的一條規律,想了很久擠出三個字:反著寫。比如《權力的游戲》中的那個侏儒,看著那麼醜陋、怯懦、荒唐,實際上卻有最美心靈、勇敢到救一座城和弒父、用情至深。反著寫,是把兩種相反到極致的東西雜交到一種人或事上,只要掌握好度,好看是必然的。
    ———編劇餘飛  (原標題:原聲帶NEWCULTU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