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2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羅蘭
  信息時報訊 ( 記者 羅蘭) 美國時間7月22日晚間,國際飲料巨頭可口可樂公司在美國發佈其2014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財報,財報顯示,可口可樂第二季度全球業務增幅為3%,汽水業務實現2%的加速增長,其中可口可樂在中國二季度的業務增長達到了9%,汽水的增幅達到10%。
  中國印度業務領先全球
  在全球飲料市場發展相對較平緩的情況下,可口可樂在銷售額方面實現了在全球非酒精即飲飲料市場份額的增加。可口可樂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穆泰康如此評價上半年的表現:“年初時,可口可樂公佈了再啟全球業務活力的戰略計劃。年中此時,我們已經實現了業務的穩定上揚,相信這一計劃還將繼續帶動業務的持續增長。”財報同時指出,可口可樂在中國和印度業務表現再度領先全球。在中國,可口可樂、雪碧、芬達成為業務增長的主導力量。財報解釋稱,這些成績均源自今年以來可口可樂的中國業務戰略:即以強化業務執行為基礎,通過產品創新和體驗式營銷創新吸引消費者的持續關註。
  記者瞭解到,在產品創新方面,今年3月,可口可樂在中國市場推出怡泉+C檸檬味汽水。這款專門針對亞洲人口味偏好的產品,以其鮮明的定位,簡單明快的包裝很快獲得了消費者的青睞,上市3個月銷量即突破1000萬標箱,成為汽水業務增長的新亮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怡泉+C檸檬味汽水以其準確的市場定位,帶來了更大的利潤空間。與此同時,可口可樂在全國範圍內推出的另一款新產品——水動樂營養素飲料今年也有不俗的市場表現。
  市場營銷推陳出新受追捧
  作為百年企業,可口可樂的市場營銷一直不斷推陳出新,為業界所稱道。隨著手機交互平臺的深入人心以及80後90後成為消費的主力軍,消費者互動參與的傳播才是當今市場營銷的王道。繼去年“昵稱瓶”賣萌大熱之後,可口可樂今年攜勢再推第二季“歌詞瓶”。可口可樂“歌詞瓶”不僅將大家耳熟能詳的歌詞印製在產品包裝上,消費者還可以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直接聽到相應歌曲。僅今年六月一個月內,“歌詞瓶”即在去年同期雙位數增長的基礎上,為可口可樂再帶來10%的強勁增幅。
  此外,可口可樂旗下美汁源品牌也另闢蹊徑,日前,美汁源推出了“一掃‘碼’上陽光‘游’”的市場營銷活動。只要用手機掃描瓶身上的二維碼,即可在線領略360°全景,瞬間穿越到巴西、津巴布韋、馬爾代夫、加拿大、梵蒂岡、匈牙利等各國,領略無限異國風光,還能合成照片進行分享。據悉,這一促銷已經讓很多年輕人“晃手機晃到手抖”,是可口可樂手機互聯時代貼近消費者的又一體驗營銷成功之作。
    (原標題:中國市場二季度增長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