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李美芳。《聯合報》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60歲的臺灣婦人田李美芳,最多曾每天吃上百粒檳榔,孩子們說她“賺的錢都去買檳榔”,最近她成功戒掉。
  臺灣大林慈濟醫院戒檳班1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吃檳榔三四十年的婦人田李美芳等人分享戒檳榔心得。
  田李美芳住在屏東恆春,當地栽種大量檳榔,加上父母及兄弟姐妹也都有吃檳榔習慣,從20歲開始自然地跟著吃。18年前手術切除子宮內的巧克力囊腫,當時醫師說,切除的囊腫上都是檳榔渣,勸她戒掉檳榔,但她不以為意,還是繼續吃。
  “我吃檳榔都是不吐汁的”,田李美芳不只吃得很凶,也吃很重口味,一直到今年5月發現罹患肺腺癌,手術後躺在病床上,才下定決心,為了身體健康、也為了家人,要努力把檳榔戒掉。
  如今田李美芳已戒掉檳榔5個多月,除感激醫院個案管理師支持及鼓勵,更在戒檳班成果發表會上,許下心愿全家大小都能身體健康。  (原標題:痴迷檳榔40年最多一天吃百顆 臺灣婦人成功戒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