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楊潔)11月18日,由四川省社會科學院主辦的天府智庫論壇“法治中國建設大家談”在成都舉行。來自全國和川內的十多位專家學者應邀參加論壇並作了精彩發言。
  與會專家認為,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站在歷史與未來交匯的新起點,明確指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總目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這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指明瞭前進的方向,也為建設法治中國提供了基本的遵循。只有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實現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則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可期,建設法治中國可待。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法治中國建設”這一主題,分別就依法治國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關係、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的關係、民主與法制的關係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提出了有益的思考與建議。
  (原標題:天府智庫論壇暢談“法治中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