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具湘西特色的格朗渡非物質文化表演)紅網吉首站1月4日訊(通訊員 向奎)1月3日,伴著明媚的陽光,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欣賞著獨具湘西特色的格朗渡非物質文化表演,不禁陶醉其中,其樂融融。
  “格朗渡”是湘西土著民族原始的圖騰,格朗渡的崇拜包涵了民族的祖先崇拜、天地崇拜、神靈崇拜。表演分為“天”、“地”、“和”三個篇章,內容融合了湘西土家族苗族民族文化精髓,以祭祀文化為主線,通過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的現場演示,傳遞神秘湘西豐富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
  伴隨著陣陣鏗鏘有力的鑼聲,精彩的《梯瑪神功》、《秤桿提米》、《土家擺手舞》表演在乾城巫儺堂精彩上演,讓游客們嘆為觀止、大飽眼福,不時引起熱烈的掌聲。來自常德的游客周寶慶、李碧雲表示,第一次觀看格朗渡表演,就被眼前精彩絕倫、極富地方少數民族特色的文化演出所深深吸引。
  乾州古城相關負責人介紹,《格朗渡》是湘西真正原生態的民族文化節目,內容融合湘西土家族、苗族等民族文化精髓;傳遞神秘湘西豐富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並且參演人員全部來自大湘西民間的非遺傳承人,目前該節目已經成為讓游人瞭解湘西的一個主打節目。  (原標題:湘西特色《格朗渡》演繹民俗文化喜迎八方賓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