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十:公公 2009/8/8父親節,今年叫八八水災....天災!很多人一定跟著電視轉播落淚.... 父親節那天買個蛋糕本來要上山祭拜公公,因雨勢太大改變主意,就放在祖先牌位上貢著. 時光一下倒退到18年 酒店打工前,第一次見到他老人家是在洪揚醫院,他是小方(我老公)的爸爸,他的二兒子(我小叔)因車禍住院,他老婆(我婆婆 租辦公室)做小工從4樓摔下在長庚住院.我當時是小方的一個普通朋友,在洪揚醫院上班負責申報,那時他已70幾歲了,患有帕金森氏症的他顫抖的?室內設計鸗},一手扶著樓梯一手提著稀飯,神情憂慮的爬著樓梯,第二天我煮了一餐稀飯過去,不忍他老人家來回奔走.之後的幾天到小方家都是他下的廚.... 和小方結婚 辦公室出租後,公公待我如女兒,他會把菜洗的很乾淨讓婆婆煮,吃飽飯後他會端出切好的水果然後勁自洗碗去,我們洗過的碗他會再洗一次就是不讓洗.只要我們夜歸他一定等門不管幾點,後來我就不 花蓮民宿敢晚歸了,怕他老人家擔心..... 有一次婆婆腰酸,他很心疼的幫婆婆搥背,第一次見世到男人是可以如此體貼,在我生長的環境裡男尊女卑,男人是不下廚的,在方家女性是被呵護的,方家男人ㄝ個個疼老婆,這是他老 永慶房屋人家的德政. 懷孕初期害喜到二天二夜爬不起來,吃什吐什,您一次一次在門外來回跺步,嘴裡碎碎唸著..這可怎麼辦..怎麼辦?等到我恢復食慾又上班,您在大中午提著補品,可想您頂著大太陽走著小碎步,肯定汗流浹背.... 您這麼照顧我 酒肉朋友,卻讓您在安養院過完人生的前幾個月,很愧疚,當時雖已破產,我ㄝ不該放棄自己的堅持,再窮ㄝ應該繼續把您留在家裡照顧才是,對不起!沒有好好陪您走完最後一程.在加護病房我看您全身插滿管子,放聲大哭...護士拉我到一旁說別這樣,爸爸會傷心的..... 死亡 房屋出租對您來說應該是一種解脫,於是我沒有哭了.誦經聲中我沒跟著誦,只是不停...不斷的對您說*爸ㄚ,我的日子很苦,負債很多很難熬,您一定要幫我,我會努力以赴把方家孫兒拉拔大....您一定要幫我........幾天的誦經聲中我不斷的唸著這段話.您一定聽到且默默在幫我,頭七,三七 婚禮顧問,七七及您的忌日前,一年內店開出四次頭彩,我的日子平順了,因店的生意變好了,這是您的媲祐. 一直受您照顧,謝謝您,愛您!現在說是不是太晚了? 您在那好嗎? 兒媳玲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商務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