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桂圓核桃~~鑄鐵鍋挑戰成功了 我今天心情好好哦..好到想要放鞭炮... ..雖然我現在頭昏昏.腦脹脹的.... (好像快感冒了...)沒辦法..因為這是我做麵包以來.自己覺得烤的最美的一次.. ..所以~我一定要趕快跟大家分享.....(回應回覆稍慢請見諒) 早上我開始準備做二個<酒釀桂圓核桃麵包>..要寄到新竹去給女兒..要請同事吃的. 就在等 信用卡代償發酵的時候我就到處逛格子.剛好又看到 winni 用鑄鐵鍋烤了一個很漂亮的麵包... 讓我想到我買的鑄鐵鍋只用了一次.因為沒有成功.就掛在角落那兒納涼了... 我忽然想為什麼大家做都會成功?..我卻一直搞不定呢... ..我也看不出來為什麼??後來決定 新成屋今天又把我的鑄鐵鍋拿出來...要再來挑戰一下... ..大不了沒成功麵包留著自己吃..免得丟人現眼的.. ..明天再做二個..沒想到..這次真的成功了ㄟ..而且二個麵包都很漂亮ㄟ...真的很開心.. >>>>>>>>>>>>>>>>>>> 土地買賣;>>>>>>>>>>>>>>>>> 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鑄鐵鍋.好市多買的.1000元找一元...這種鍋子需要養鍋...用完要...歹勢~~離題了..我今天不是要推薦鍋子啦.. 先給大家看一看我上次用鑄鐵鍋做失敗的麵包.我都不敢拿出來...一坨像個大餅... 好 設計裝潢啦...廢話太多..我們直接來看看我今天做的麵包吧..... <酒釀桂圓核桃麵包>..因為最近有很多人尋問.我再把我的食譜po一遍..給大家參考..這次稍有調整了..但做出來的麵包風味一樣很棒.... 我大概做了十次以上了吧..只是之前po過了.所以大家無緣再見..今天借花獻佛一下... 前一天我先做了一份<液種>~~ G2000 A 水75g / 高粉75 g /鹽少許/ 酵母粉1/16小匙(約1/4小匙的1/4的量) 把所有材料拌勻.室溫發酵至二倍大.再放冰箱冷藏.. B 做麵包的前一天.把桂圓60g 用紅酒泡一晚..紅酒要蓋過桂圓..也是冰起來冷藏... 第二天........把桂圓濾乾..剩下來的紅酒可以拿來做麵包..麵包食譜~~紅酒100g /水120g /鹽1/2小匙 /糖30g /高粉300g /酵母粉一小匙 /液種一 辦公室出租份/ 奶油20g 另外泡過紅酒的桂圓.核桃60g... 做法~~1 先把麵包的材料除了液種.奶油 外.先打成麵糰..我用麵包機打約5分鐘... 2.再把液種撕(分)成小塊加到麵糰裡一起再打3~5分鐘.. 這個時候要注意一下麵糰如果太濕.要適量的加一點高粉去調整... 看麵糰光滑了就可以加入奶油.. 3.等奶油已經溶入麵糰之後.. 膠原蛋白(麵包機約打20分鐘).再把麵糰取出... 4. 再把桂圓.核桃拌入麵糰中.再放回麵包機內.或鋼盆裡.就可以做第一次發酵了..(約一小時) 5.接著把發酵完成的麵糰空氣壓出.滾圓..再鬆弛20分鐘... 6. 最後再把麵糰用手輕輕壓平..摺成三折.再對折後滾圓..做最後發酵約一小時...在等最後發酵完成的前20分鐘.就要把鑄鐵鍋連蓋子一起進烤箱.用210度..預熱20分?西裝?
7.因為我的麵糰是放在網杓上發酵的..發酵完成後要倒扣到烤盤布上..麵包進烤箱之前再劃線 8.取出鑄鐵鍋.把麵包連同烤盤布 一起放進去.蓋上鍋蓋..用210度烤約30~35分.... 要注意~~鑄鐵鍋很燙..移動麵包進去時要小心... 接下來妳們看到的就是我今天挑戰成功的麵包了.. 看它鼓的很高喔..我量過了身高12公分 /體重將近900g..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裂口... 切開後的麵包組織非常鬆軟 會場佈置..不像我之前烤的都氣孔小小的又很扎實... 另外一個也一樣烤的很棒.. 這個也一樣很高...上色也很漂亮... 這個組織也一樣很棒... 真的太開心了... 一切按照我的計畫沒有意外.麵包包裝好.順利的寄出去了.. 唯一的意外是我本來沒打算用鑄鐵鍋來烤麵包的...要謝謝 winni 激起我想挑戰的勇氣.. 愛妳哦...也要謝謝寧靜一開始推薦這個鑄鐵鍋..讓我有機會體驗到麵包也可以烤到這麼漂亮 寫到這裡頭還在暈..但..心情還是很美麗.....挑戰成?酒店工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