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鯉魚
  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29日報道,令美國人談之色變的亞洲鯉魚,如今似乎找到了將其消滅的辦法。一個名叫“兩河漁業公司”的企業專門捕撈亞洲鯉魚然後將其返銷中國。2013年8至12月已向中國銷售50萬磅(約22.6萬公斤),2014年1至9月銷售了100萬磅(45.2萬公斤)。
  報道稱,亞洲鯉魚是鯉魚、青魚、草魚、鰱魚的統稱。上世紀70年代,美國人為了清理淡水中的有害藻類,從亞洲國家引進。十年後,亞洲鯉魚逃離限定的水域,進入密西西比河、伊利諾斯河,大量繁殖,給美國十多個州的河流、湖泊生態帶來毀滅性災難。
  報道指出,這種魚體型巨大,什麼都吃,無任何天敵。美國農業部已耗費180多億美元,試圖攔截亞洲鯉魚進一步侵入五大湖區,但前景並不樂觀。
  報道還稱,美國人不愛吃淡水魚,且不懂得如何烹調去除亞洲鯉魚的土腥味,只有眼睜睜地看著亞洲鯉魚橫行,卻束手無策。
  “兩河漁業公司”向中國返銷亞洲鯉魚的數量與美國內陸水域亞洲鯉魚的數量相比,只是區區小數,但其展示的消滅亞洲鯉魚的前景,令美國人感到鼓舞。
  報道指出,消滅亞洲鯉魚任重道遠。在美國西部,又有中國的大閘蟹遍佈加州的鄉野,對河堤安全和農田生態造成嚴重危害。美國人不懂得這種淡水蟹比海螃蟹更加美味。
  美國現在正等待第一個吃淡水螃蟹的勇士出現,或者有人將其抓捕返銷中國。  (原標題:美國找到消滅亞洲鯉魚好辦法:捕撈返銷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rgvdq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